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宣传引导 依法维权
2021-03-15 10:10: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文明办  

3月12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沈苑社区、黄楼街道分别在古黄河公园、彭城壹号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项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宣传、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们通过法律的手段妥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铜沛街道沈苑社区 

3月12日上午,鼓楼区铜沛街道沈苑社区在黄河公园中心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咨询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点、咨询台。活动一开始,咨询台就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一做详细解答,并告知居民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宣传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通过宣传讲解居民在购买商品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并作剖析,使居民明白受到欺诈后如何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如何向经营者或生产者进行索赔。告诫居民朋友们不要贪图小便宜,尽量在正规店面购买商品,养成查看产品保质期的习惯,且保留好发票,为维护自己权益时提供凭据。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黄楼街道、市场监管局黄楼分局 

3月12日下午,鼓楼区黄楼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楼分局在彭城壹号广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工作人员给群众发放了消费维权宣传资料,有针对性的对食品、药品、保健品、网购等事项进行详细的宣传讲解,积极科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在遇到消费争端问题时,善于拿起法律的武器,通过切实可行的方法手段,妥善维护合法权益,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区文明办)

责编:姜彪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