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擦亮社区宣讲品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2-12-30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积极创新形式、拓展思路,指导12个社区围绕“九理强音”创建符合社区实情的宣讲品牌,用“社情”传递“党音”,把“好理论”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家常话”,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入新活力。

“社区创建‘理响万科城’宣讲品牌,邀请离退休老党员、致富带头人或青年志愿者担任宣讲员,通过‘点单+配送’的方式,将理论宣讲从会议室搬进小区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群众身边。”日前,万科城社区宣讲员侯和春在对小区居民进行理论宣讲中说道。

与此同时,天齐社区“板凳课堂”微宣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宣讲志愿者紧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及精神内涵,与党员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生产生活变化结合在一起,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文明城市和社区发展等结合在一起,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

为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平山口社区打造“新言新语”宣讲品牌,依托“鼓楼新驿”暖心驿站,开展“青春微讲堂”活动。利用外卖站点晨会时间,开设嵌入式“小板凳”流动课堂,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群众赠送学习书籍。同时,开设《交通安全教育》课程,从事故案例、交通法、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等方面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外卖小哥们遵守交通安全,杜绝违章行为。

九里街道通过打造‘九理强音’宣讲品牌,将老百姓熟悉的社情民生融入理论宣讲,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截至目前,“九理强音”12支宣讲队伍先后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党史馆、社区文化长廊等阵地开展集中宣讲28场,开展移动小课堂宣讲45场,受众2600余人。(王月蒙)

责编:孙颖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