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1-04-27 17:37: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4月25日上午,邳州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卫东实地走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目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抓紧抓牢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

当天,吴卫东先后来到议堂人民法庭、邳州市政法一体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非晶园警务室、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地,认真察看了法官进网格、政法一体化执法办案、园区出入境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教育整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吴卫东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政法各单位继续筑牢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业务本领和队伍素质,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创造更多邳州经验和典型。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吴卫东指出,目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也是决定教育整顿成效的关键环节。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抓紧抓牢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

就做好查纠整改工作,吴卫东强调,要持之以恒筑牢思想基础,激发教育整顿的内生动力。行动是否坚定有力,关键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思想上的“结”是否解开。持续深化“四项教育”,严格对照“四看”标准,保质保量做好学习教育环节评估,推动“四项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深入宣讲政策规定,使党内法规入脑入心,增强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从而达到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

要宽严相济开展问题查纠,彰显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自我革新的重要前提。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政法领导干部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样子,带好队伍,政法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细化自查事项报告表,组织全体干警填报自查事项报告,梳理汇总自查问题,找出问题症结,并提出解决思路举措;强化线索收集核查,坚持开门教育整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精准把握适用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握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

要动真碰硬整治顽瘴痼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顽瘴痼疾是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堵点,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加以整治。抓住共性问题靶向整治,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时限和责任人,建立台账、销号管理;找准个性问题精准发力,立足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突出行业特点开展专项整治,把整治顽瘴痼疾与自查清查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推进标本兼治力求长效,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健全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切实把制度优势发挥出来。

要协同作战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压紧压实责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统筹各方力量,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一盘棋”工作格局,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组织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抓好落实;把握舆论导向,强化正面宣传,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氛围;务求取得实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提高教育整顿工作实效,保障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纬参加活动。(魏杰)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