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志愿者赴河南开展救灾活动
2021-07-26 08:40: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近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和严重洪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邳州市志愿者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驰援灾区。

7月21日早上6点左右,邳州市蓝天救援队9名队员赶到受灾较重的郑州新区,救援人员不顾路途劳累,很快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采用皮划艇分批运送的办法,当天共转运受灾群众50人,完成大半物资的转运。

21日早上7点50分,邳州市猎鹰救援队到达郑州市中牟县灾区展开紧急救援。7月23日上午11点,猎鹰救援队第二批队员携带冲锋舟、个人全套水域救援装备、医药救助箱等再度出发,前往受灾较严重的新乡市参与救援。

同时,邳州市其他志愿服务组织也纷纷行动,为支援河南贡献志愿力量。邳州市心连心志愿者之家赶往郑州,在当地交警的带领下前往受灾较严重的乡镇,为受灾群众送去水、泡面等爱心物资与近万元爱心款。邳州市唯爱公益计划志愿者之家发起“情系河南祈福平安”募捐活动,组织成员筹集善款4000余元,支持灾区困境家庭学生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帮助灾区群众共同渡过难关。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