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文化点亮心灯,文明美好人生|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武进区首届非遗购物节开幕
2020-06-16 09:4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上周末,“文化点亮心灯 文明美好人生”——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常州市武进区首届非遗购物节开幕式在武进文化馆举行,武进区22个优秀非遗作品受到市民游客青睐。

开幕仪式上,诗朗诵《五月,我与屈原对饮》、二十四式太极拳、有“江苏南拳”之称的阳湖拳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示出历史文化名城常州在悠久岁月中沉淀下的众多宝贵文化财富。在书法展示环节,书法家张国强的作品“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大家围在展台前惊呼:“太棒了!我也想学!”

位于淹城仰淹阕广场的非遗购物节以集市的形式展现非遗和端午文化。活动现场,武进区传统体育类、传统餐饮类、传统医药类等22个优秀非遗作品得到充分展示,常州梳篦、虎头鞋、面塑……不一而足,彰显出多彩魅力。

活动中,淹城春秋乐园还专门推出攻略型互动体验活动“端午护照打卡”,将文明理念、端午习俗、非遗体验、文化研学等多项内容化作十个打卡点融入“端午护照”中,现场游客们可通过参与互动、通关打卡,集赞赢取奖品。(吉华丹 周洁 文 夏晨希 摄)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