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伉俪情深同抗疫,医者仁心绽芳华
2020-06-18 10:0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宣传教育,凝聚未成年人众志成城、担当强国使命的强大正能量,6月12日下午,常州市宋剑湖小学举办了一场“抗疫人员与宋小菱娃面对面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学生代表为两名抗疫人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献上美丽的鲜花。两位抗疫人员是来自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王玉兵先生和康艳兰女士,同时,他们也是宋剑湖小学六(2)班王可欣同学的家长。

康艳兰女士哽咽着讲述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夫妇俩不舍地离开家里才11个月大的宝宝,携手走上抗疫第一线。王玉兵先生在疫情爆发初期就主动加入常州七院发热门诊,连续工作一个多月都没有休息。作为一名发热门诊的护士,康艳兰女士说:“从早上穿上防护服开始工作,到晚上下班,我们每天都要全副武装工作12个小时以上,为了节约物资,我们坚持一天不喝水、不上厕所,等下班把防护服脱下来后,自己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王玉兵先生说:“我们工作起来经常忘记时间,每天的午餐总是没有时间吃,如果饿了,也是忙一忙、忍一忍就熬过去了。”

夫妇二人伉俪情深,携手抗疫,共谱一曲英雄赞歌。他们的爱国奉献之情、民族团结之志,为宋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课”。两名抗疫人员讲述过后,学生们热泪盈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纷纷举手与王先生和康女士交流,“感谢有你!”“你们是最棒的!”学生们用最响亮的声音向他们表达尊敬之情。

两位抗疫人员向宋小红菱娃们提出期望,希望孩子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增强公共卫生意识,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宋小红菱娃们表示他们将学习抗疫医护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无畏、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精神,好好学习,为校争光。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