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道德讲堂:实小少先队员和抗疫英雄面对面
2020-06-19 10:1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了进一步厚植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利用“抗疫”这个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于6月18日在平冈校区举办了“和抗疫英雄面对面”道德讲堂活动,邀请了常州市肿瘤医院的杨燕初、梅阿敏医生分享了她们的抗疫故事,给实小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团钟楼区委副书记丁莉、实小教育集团校长杨娟玉、副校长张祖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组成。常州市肿瘤医院的杨燕初阿姨是江苏省第五批援武汉医疗队常州医疗队的一员,她在现场与少先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当大家看到她和队友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的一张张照片时,更真切地感受到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无畏精神,她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梅阿敏医生分享了在抗疫期间她的所见所闻所感,一篇篇简单的日记、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封封动人的请战书,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一位位医务工作者平凡背后的伟大。课堂上,少先队员与医护工作者们进行了亲密互动。有的小记者追问抗疫工作的细节:“阿姨,你们在抗疫前线主要做什么工作,有没有遇到困难,又是怎样解决的呢?”“阿姨,那天你们收治了那么多患者,你们的心情是怎样的呢?”还有少先队员在听了抗疫故事后,感动地说:“在接受任务时,医护工作者们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危险,而是能不能救治好病人,这样的精神令人敬佩,我们要感谢她们,更要学习这种精神!”

道德源于教育、道德重在传承、道德贵在实践。这堂特殊的思政课更是一节家国情怀课,相信这些“抗疫”故事一定会铭刻在实小少先队员的心中,学习抗疫先锋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增强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立志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