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武进:爱心接力棒 助贫困儿童完成求学路
2020-12-15 09:4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关爱困难学生,传递温暖力量。11月27日下午,由常州市武进区周维芬艺术工作室发起的《东方之爱》公益项目之“爱的延续”活动在洛阳镇东方红幼儿园举行,项目组完成了对张小南、张小文、尚子奕的阶段性资助,由洛阳初级中学接过爱心接力棒,帮助他们继续求学之路。

2009年,张小南的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带着赔偿款离家出走,年迈的爷爷奶奶带着张小南、张小文姐弟,投奔在洛阳打工的姑姑张红一家。当时,尚且年幼的张小南、张小文姐弟便就读于周维芬创办的洛阳镇东方红幼儿园。了解情况后,园长周维芬发起了捐款,并通过减免伙食费、学杂费等方式,帮助姐弟俩度过了幼儿园阶段。2011年,张红检查出淋巴癌,让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2012年,武进区广播电视台对张小南家庭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多方爱心力量集结为张小南家庭分担经济负担。

书画义卖募集活动现场

2014年,周维芬艺术工作室成立,工作室成立了《东方之爱》公益项目组,资助张小南姐弟及张红的孩子尚子奕至初中毕业,该公益项目也得到了武进区民政局、区妇联以及洛阳镇的长期关注,项目组通过义卖义演、书画捐赠等形式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先后向这个困难家庭捐赠现金及物资超10万元,实现了政府、家庭、社会三方联动。

爱心接力棒交接

当天,项目组爱心接力棒交到了洛阳初级中学负责人手中,洛阳初中将资助3人直至高中毕业。

作者:恽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