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职工文艺轻骑兵”今年演出已达100场
2020-12-23 10:35:00  来源:常州日报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在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新北段)项目现场,一曲热闹欢腾的《奔月》拉开了我市“龙城职工大舞台”2020年“职工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基层”第100场活动序幕。歌曲、舞蹈、器乐、滑稽等表演轮番上阵,不时穿插工友们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市工人文化宫党支部书记、主任金银燕告诉记者,该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整整演出了200场,把宣传性、引领性、教育性、职工性、互动性和趣味性融于一体的文艺演出送到广大职工身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党的理论从“入眼入耳”到“入脑入心”,团结引领全市职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工会力量。

200场“职工文艺轻骑兵”进基层,给企业和职工带来了什么?

增强创新力,赢得职工点赞。首场演出时,参与职工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基层的演员,大多来自“当好主人翁、建功明星城”情系职工(农民工)歌手大赛的获奖者,并有部分特邀演员助演。如今,在这舞台上,40%的曲目出自市职工文化艺术团。市工人文化宫文艺部部长朱益民还自编自演自唱抗疫原创歌曲《待到春暖花开》等。其中,原创歌曲《你在我身旁》荣获2020年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正能量优秀歌曲奖”。金银燕说:“市总工会推出‘职工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基层’活动,不仅让职工就近享受了优质规范、健康丰富的文化大餐,更‘救活’了市职工文化艺术团这支队伍,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真正打通了服务职工的‘最后100米’。”据悉,为让企业更多员工享受到工会福利,市职工文化艺术团以“1+N”创新模式,在企业搭建主舞台到N个班组设立分会场,用错时表演方式扩大受众面,赢得大家点赞。

激发职工热情,增强企业活力。常州宝菱重工工会主席彭建东告诉记者,去年,职工文艺轻骑兵要进企业时,他们还顾虑重重,一怕影响生产,二怕没人看。“没想到,当天演出非常成功,还接连演了3场。职工上台表演的积极性被激发出来,自己成了文化的创造者。”彭建东说,今年,公司组织大汇演,从“我和我的班组”文艺活动到自主健身体育运动,从设计到编排,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增强了自信,还发掘了一批文艺人才。据悉,宝菱重工今年已组织了8场活动,潜移默化对员工产生了影响和教育,让更多员工发现自己身边的美,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发展动力。

整合各方资源,让活动更接地气。市总工会通过打磨文化产品,在产品和服务上做大做强、做精做深,实施文艺精品创作计划,创作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劳动、讴歌劳模工匠等的原创优秀作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培育文艺演出骨干队伍和政策宣讲、剧本诗词创编能人,提高文化产品供给和服务能力,变工会“端菜”为职工“点单”,让职工对工会系列文化活动从“认知”到“向往”,由“热爱”到“共舞”,从而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高海燕 狄俊 秋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