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文明实践暖新春丨灯火相传闹元宵 追梦开启新征程
2021-02-20 09:5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

自汉代以来,民间就有元月十五张灯、赏灯的习俗。按照我国民间的传统,在周而复始、大地回春、明月高悬的正月十五夜晚,人们要进行观灯会、猜灯谜、吃元宵等一系列活动。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传统年俗,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拉近邻里关系,帮助留常人员度过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佳节,常州市新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联合三井街道绿都万和城社区,于2月18日正月初七在绿都万和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灯火相传闹元宵追梦开启新征程”活动。20组留常过年的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前来参与,一起拍全家福、制作手工灯笼、猜灯谜。

入场时,孩子和家人们一起拍全家福,并现场打印赠送给大家。

活动开场,由新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什么,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

随后进入正题,一起制作属于自己家的元宵灯笼吧。

本次活动将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知识融入到灯谜中,大家一起来抢答。

新北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焱,新北区宣传统战部理论教育处处长夏蔚一行前来参与。朱焱表示,希望新建成的绿都万和城社区能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开展更多文明实践活动,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