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温暖身边人
2021-03-05 10:3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常州多所学校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小雷锋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培养孩子从小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紫云小学


昨天,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响起, 常州市紫云小学“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本学期开学典礼上,紫云小学成立了44支英雄中队,学校期待用英雄的精神来引领云娃成长。“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雷锋中队向全校发出倡议,学习雷锋精神,向雷锋致敬。学校“云悦创作室”的同学亲手创作了很多雷锋头像刻纸作品,赠送给各个班级,珍藏于学校红馆。

据介绍,紫云小学将开启云娃续写雷锋日记活动,大家在生活中争做小雷锋,把自己的实践记录在“小雷锋日记上”,并将它投进指定信箱中,学校会从中评选出“护绿小雷锋”“节水小雷锋”“环保小雷锋”“暖心活雷锋”等荣誉称号。

此外,本学期,党员老师和团员老师成立“上·善先锋岗”,帮助同学们实现微心愿。

实小教育集团


3月,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今天,校园“雷锋精神”讲解团和“校园红马褂志愿者小队”将正式成立。志愿者们为低年级队员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宣传校园里的好人好事。学校还推出了新编版具有校园特色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实小少先队员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

据悉,“学雷锋”活动月里,实小教育集团积极打造学雷锋“三三三”项目:建设三个站点,打造三支队伍,推进三大活动,从“知”雷锋、“悟”雷锋、“行”雷锋三个维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整体构建校园学雷锋“六式少年”的成长评价。

1992年3月5日,常州市平冈小学全校师生及社会集资建造雷锋雕像,让雷锋精神在校园扎根。

盛毓度小学


本周一,常州市盛毓度小学举行了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毓英少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五(2)班的同学们满怀深情地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和英雄故事,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在校争做毓英少年,在家争做孝心少年,在社会争做新时代“小雷锋”。

各班积极响应号召,为校园添一片绿,为同伴做一件小事,为家人打扫一次卫生,为邻居拿一份快递……孩子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互爱互助,共同把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下去。(程美琴 丁丽 宋黎萍 毛翠娥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