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爱党爱国爱家乡 文明实践一“戚”来
2021-03-25 13:10:00  来源:常州市文明办  

近期,常州市经开区戚墅堰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常州市圩墩遗址公园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 文明实践一‘戚’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春风飞入“心中的桃花源”,营造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东方社区:百廉剪纸 非遗传承

3月22日,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常州市圩墩遗址公园开展“百廉剪纸 非遗传承”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剪纸非遗传承人、党员志愿者陈翠霞展示了多幅自己倾情创作的廉政主题剪纸作品,吸引了周围的游客。陈翠霞邀请游客体验剪纸乐趣,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传承剪纸技艺的趣事。随后,近三十名居民在陈翠霞的指导下齐动手剪廉字,大家相互帮忙,一幅幅剪纸作品成形。通过这样生动的实践活动寓教于乐,传承剪纸非遗技艺,深化宣教廉政文化,风清气正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河苑社区:“焕”醒环保生活 旧物焕发新机

为了提高旧物利用价值,实现低碳环保。3月23日上午,河苑社区在圩墩公园开展“‘焕’醒环保生活 旧物焕发新机”活动,现场摆放了可正常使用的防疫用品、玩具、书籍等居民闲置物品,供有需要的游客自由挑选,按需领取,进一步倡导环保绿色的健康生活理念。

花溪社区:春风十里绽桃花 建党百年抒情怀


3月21日下午,花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圩墩公园开展了“春风十里绽桃花 建党百年抒情怀”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志愿者引导往来游客在主题横幅上留言签名,让游客尽情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建党100周年的感悟,并现场分发小红旗和红旗贴纸。签名游客络绎不绝,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不一会儿,“我爱中国”“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抗疫英雄”等百余条感悟书写在了横幅上,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社会氛围。

花苑社区: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3月18日,花苑社区党委怡情书画支部书记张基中同志为社区的党员和中车戚墅堰所检测和培训中心党支部党员开展《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党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张基中同志从“正确路线保证了我党夺取抗战胜利”、“改革开放让中国走向富强”、“卓越践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社区老党员章琴霞表示:“时光如水,岁月如歌。国家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人民幸福安康、意气风发。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决不忘初心。”

花苑社区:学习党的历史 共迎百年华诞

3月23日,花苑社区小花手工研发中心的志愿者们在圩墩公园开展“学习党的历史 共迎百年华诞”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先给家长和孩子们讲述了《半条被子》、《朱德的扁担》等党史小故事,再带领大家制作了党旗、中国结、京剧脸谱,一起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