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红色传承 文明祭扫
——常州市金坛区“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总结
2021-04-08 09:18: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根据常州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文件精神,常州市金坛区文明办、民政局发布“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做到“缅怀先烈、爱国祭扫;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绿色低碳、环保祭扫;厚养薄葬、节俭祭扫;遵规有序、安全祭扫”,在全社会形成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良好风尚。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常州市金坛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发动学生登入“中国文明网”、 “金坛发布”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举办清明诗会诗词朗诵,围绕着“缅怀先烈”、“思念亲友”、“吟唱春天”三个主题,共诵清明;全区中小学生前往烈士陵园参加了“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烈士墓”活动,增强爱国意识,发扬革命先烈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全区师生参与活动人数达16000余人。

学史明理、牢记使命

常州市金坛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区卫健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直溪镇等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以“缅怀先烈承壮志、学习党史勇力行”为主题,通过敬献花篮、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以“党员讲、青年学”的现场教学形式,聆听革命英雄事迹,追思光辉历程,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在党史学习中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童心向党、薪火巷传

常州市金坛区文明办、西城街道、教育局、区妇联、小红妈爱心社开展“童心向党、薪火巷传”小巷读书活动,通过宣讲苏皖党史故事、观看抗战故事片、革命故事诵读、制作红色手工作品等活动,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推出上门送书、微信传书、对面读书等18场形式多样的小巷学党史分享活动,让党员群众、少年儿童在浓浓的书香中,接受理论的洗礼,开阔创新的视野。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以“鲜花换纸钱”“卡片寄哀思”方式文明祭扫,以读一本书、植一棵树,怀念逝者寄托哀思......金坛区文明办、民政局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主题活动,举行第四届清明文化节开幕仪式,通过汉服祭祀、赠柳茶谢、放飞风筝、古典舞蹈、天堂信箱、鲜花置换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尚。

(刘莉)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