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童心向党】爱心义卖献真情 童心向党迎百年
2021-04-20 12:5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红色接班人,江苏省常州市横山桥中心幼儿园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教学工作密切结合,从每一个细节抓起,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怀。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横山桥中心幼儿园大六班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义卖活动。

全员备货显诚心

为了顺利开展义卖,孩子们提前一周做好了计划,准备制作辣白菜和腌萝卜。

清洗、切块、调味、腌制,孩子们干劲十足,每一个步骤都亲自参与,并不熟练的动作中体现出他们满满的诚意。经过一天的忙碌,38个小朋友一共制作了120盒辣白菜和腌萝卜。

热情义卖现匠心

4月9日下午4点,义卖活动在幼儿园门口准时开始,小朋友们化身售货员,使出浑身解数,营销妙招迭出。

设计海报和口号、动员家长帮忙、卖力吆喝宣传……“我们卖的不是东西,是祝福;我们筹的不是人民币,是爱;祝福与爱,在这里传递。”在展台旁边的一幅展板上,孩子们写下自己的心声。童声稚嫩、笑脸纯真,让学生家长、路人群众为之动容,纷纷捧场。短短一个小时,120盒销售一空,共筹集1800元。老师们还自掏腰包,添了200元,凑足2000元整。

捐赠善举献红心

4月16日上午,“童心向党,逐梦百年”爱心捐赠仪式在常武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举行。

横山桥中心幼儿园园长徐秋将2000元爱心义卖所得款项交到横山桥镇党政办副主任沈秀芬手中。“钱虽然不多,但这是孩子们的劳动所得,代表着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随后,孩子们有序参观了纪念馆,重温了光辉的红色历史,一颗红色的种子在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横山桥是常武地区党组织的发源地。”横山桥中心幼儿园园长徐秋说,本次义卖活动,不但让小朋友锻炼了社会实践、热爱劳动、与人沟通的的能力,更在收获喜悦的同时奉献了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横山桥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的爱心捐款是常武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自开馆以来收到的第一笔捐款。该笔款项计划用于购买红色书籍,放置在常武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的实境课堂内,让红色阵地发展成为红色阅读的空间,让爱党爱国“从娃娃抓起”。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