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格桑花开运河畔 星火常传心向党
2021-05-26 16:5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5月23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常州西藏民族中学举行了以“星火常传 我心向党”为主题的公开课活动。

主题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以“遇见常藏 遇见美好”“最忆家乡 最爱运河”“我心向党 我歌颂党”3个篇章展开,通过常藏“小纸条”的故事、家乡西藏路的变化和“常州三杰”的故事,结合沉浸式演出、多媒体呈现和师生互动等形式,展现了学校发展史、家乡变迁史和党的光辉史,勉励每位西藏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立大志、成大器,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公开课前,常藏学子身着藏服载歌载舞,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据了解,今年学校还将通过党史学习讲座、红色电影展播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在历史和现实的比对和探究过程中,铸牢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创办于1985年,是江苏省为落实国务院“智力援藏”精神而创办的学校。办学36年来,学校恪守“和而不同 藏汉情融”的办学理念,以“展评学习法”为主要抓手的和美课堂改革成果在全国范围内辐射。学校多次受到国务院、中共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的表彰,去年11月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校园”称号。迄今,已有4000余名毕业生升入高一级学校,一部分学生已成为西藏建设的骨干力量。

作者:毛翠娥 尤佳 夏晨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