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高速上,私家车紧急拦停警车
2021-07-07 09:39:00  来源:常州日报  

“孩子现在挺好的,没有危险了。谢谢你啊!”昨天,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辅警彭龙清接到河南人田先生的电话,感谢彭龙清在紧急时刻救了他1岁的儿子。

7月3日下午2点15分许,彭龙清驾驶警车沿长深高速溧阳往杭州方向巡逻,行至离天目湖服务区路口约200米时,突然,一辆小车打着双闪斜插过来,停在他的前面。对方司机跑下车,敲打他的车窗,一脸焦急地称车上孩子发病,需紧急送往医院。彭龙清立刻过去查看,见车后排座上一名中年妇女抱着一个小男孩,孩子浑身抽搐、口吐白沫、眼睛上翻,妇女急得眼泪直流,说话语无伦次。彭龙清立即向大队值班领导汇报,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医院,他让妇女抱着孩子上了自己的车,拉响警报往溧阳人民医院快速驶去。

10分钟后,车子到达医院。妇女抱着孩子六神无主,彭龙清跑前跑后,帮着挂号、找医生。经诊断,孩子病情严重,需住院治疗,彭龙清又帮着办了住院手续,将孩子送入病房安顿下来后,又联系了家属,1个小时后才离开。

原来,当天,孩子的父亲田先生从苏州赶到溧阳,田先生的母亲则抱着孙子搭同村人的便车,从河南商丘到苏州找田先生。车子进入溧阳境内后,1岁多的孩子突然发高热,司机情急之下看到警车上前求助。

“都是举手之劳,应该做的。”接到田先生的电话,听说他要当面感谢自己,彭龙清连忙婉拒。据了解,彭龙清当辅警3年,3年前也曾在相似的情况下救助了一个发高热的孩子。(芮伟芬)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