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下车忘记拿包 接到电话才知
2021-07-14 10:10:00  来源:常州日报  

7月7日上午,去天宁寺拜佛后,香港居民谢先生坐11路公交车回公司。直到接到公交三公司303车队的电话,他才发现,自己随身带的挎包不见了。

当班驾驶员谈家平说,当天,他将公交车开回龙虎塘公交中心站,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只挎包,便立即交到了车队。打开一看,里面有不少港币、人民币和各种证件,还有几张名片。根据名片所留电话号码,车队一个个打电话联系,终于联系上了谢先生。

当天下午2点多钟,谢先生赶到龙虎塘公交中心站,领回了自己的挎包。经清点,包内财物分文不少。为表谢意,谢先生握着谈家平的手,用港普一直说着“谢谢”。

谢先生说自己来常州好多年了,在通江南路一家公司担任管理职务。以往外出,他都只带个手提袋。7日上午,为了去天宁寺拜佛,拿的东西较多,除了手提袋,还在肩上挎了个包,把钱包等都放进了包里。当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他在红梅公园站上了11路公交车。因为天气炎热,他将挎包拿下来放在旁边的座位上,一路都在用手机联系处理事务。在民航服务中心站,他习惯性地拎着手提袋就下车了。直到回到公司,他都没有发现挎包不见了,还是接到了公交公司的电话才猛然想起。

(舒翼 王富强)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