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变废为宝” 他们用百家衣编绘了中国地图!
2021-07-21 10:0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说起废弃衣服,常常给人脏、乱、旧的印象。常州市天宁区横塘社区却另辟蹊径,号召居民捐出洗净的废弃衣服,将其剪裁、拼接、缝制、包边,制作成一幅色彩斑斓的中国地图。

俗话说:“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为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提升亲子动手和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氛围,横塘社区帮助居民将废旧衣服减量化和资源化,开启“百家衣编绘中国地图”之路!

7月9日下午3时,横塘社区四楼活动室内济济一堂,20组家庭踊跃报名参与本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带来的洗净废弃衣服,这是今天编绘中国地图的原材料。在长2.4米宽1.8米的大背景布上,昂首挺胸的雄鸡轮廓正傲然屹立!孩子们摩拳擦掌,兴致勃勃,他们用小剪刀将废旧衣服剪成条状、方块状、花朵状、五角星状、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形状,用稚嫩的双手在背景布上坚定地拼接着,组合成各省的同比例版图。家长们则是忙着将孩子们裁剪的布片加工,包边,标注上省市、辖区的名称。大家都沉浸在“变废为宝”的艺术品制作中,他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

“虽然我们做的努力只是生态文明建设中微不足道的一小步,但是能够号召社区更多居民参与到变废为宝的实践中来,尤其是孩子们,不仅能让他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造力,增长见识,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这种有意义的事我们会坚持不懈地继续下去。”横塘社区红蚂蚁社创中心负责人肖悦这样说。在环保道路上,横塘社区将始终不忘“红色初心”,牢记“绿色使命”,致力于组织并号召更多居民参与到变废为宝的绿色可持续环保公益实践中。(横塘社区 张益)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