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心疼河南 “益起”援豫|“全国最美抗疫家庭”的孙英家庭再行动起来
2021-08-02 10:2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孙英家庭曾因发起“心疼武汉行动”而成为“全国最美抗疫家庭”。当时,全家建立10多个微信群,在20多天时间内为湖北311个社区捐助价值15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如今,河南的灾情又牵动了孙英的心,7月25日,她建立“苏韵益起”支援河南灾区微信群,发动微信好友向灾区捐助价值20余万元的各类救灾物资。

孙英退休前是常州市武进区前黄文化站站长,退休后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自筹资金建立“雅韵艺术团”,平时大家排练经典锡剧,还不时参加一些公益演出。这次河南暴雨引发洪灾以来,她和家人决定重启抗疫捐助模式。7月25日,她在朋友圈发出“苏豫携手 同心抗灾”倡议书,详细列出了灾区急需的物资。接着又临时建立一个捐助微信群,取名“苏韵益起”,意思是大家一起行动。短短几天,群里群外聚集了200多名响应者。她告诉记者,通过常州大学的一名教授朋友,已联系了河南的可靠物资接收点,她本人也采购了1万多元的物资寄给了灾区。孙英说,虽然每天都忙到很晚,但看到灾区收到物资发到安置点的消息和照片,心里无比的快乐。(杨绿平 高岷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