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溧阳一对警医的抗疫爱情——因抗疫结缘,为抗疫推迟婚期
2021-08-03 09:08: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今天怎么样?抽空一定要眯一会儿。”“我没事,天热,你要多喝水,小心别中暑。”昨天一大早,顾叶玲和丈夫史昊星发完微信后,开始了一天的疫苗配送工作,而她牵挂的史昊星,仍在埋头摸排人员,以便将相关可疑人员管控起来。

顾叶玲在溧阳市疾控中心工作,史昊星是溧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特警队员。从去年春节起,史昊星被抽调到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专班社会防控组,负责人员管控和重点人员摸排工作,工作地点就在疾控中心。因工作常有交集,两人由此相识,经过一年多的相恋,今年5月20日领证结婚。史昊星是退伍军人,与妻子商量后,他们将婚礼日期定在了“八一”建军节。

拍婚纱照、发喜帖、定喜宴,两位年轻人享受着疫情过后的幸福生活,憧憬着婚礼上最美好最甜蜜的时刻。不料,疫情卷土重来,将两人的计划打乱。

今年7月中旬以来,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因有几名确诊人员到过溧阳,也有大量溧阳市民去过南京,为防止疫情扩散,史昊星再次被抽调到一线,不但要负责人员摸排管控、大数据推送,还要对入境人员申请居家隔离进行上门评估,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流调。

“疫情过后,婚礼随时可以办,再说人员聚集也不利于疫情防控。”两人一致决定推迟婚礼,全力奋战抗疫一线。

顾叶玲坚守岗位,早上6点多就到单位准备疫苗配送。史昊星则专注于人员摸排管控,每天接听电话100多个,曾连续工作三天三夜,处理数据近10万条。人员摸排十分繁琐,他要将核查到的数据下发至各部门、镇(区、街道),再上门排查、评估、流调,汇总后统计上报。

7月24日凌晨4点左右,因长时间加班,吴昊星心脏供血不足被送到医院,顾叶玲担心得一夜未眠。休息4小时后,史昊星又立刻返回岗位。他说:“重点人员在外流动就是风险,必须把所有人员全部摸排出来并管控到位。”

看着丈夫每天忙碌,顾叶玲既心疼又骄傲。“我们的婚礼可以延期,但疫情防控不能耽误,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他可以多休息一下。”顾叶玲说。(吴叶飞 徐怡 芮伟芬 小波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