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2021-09-08 10:0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金桂飘香的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也是一个与家人团圆的季节!

为了迎接这最美好的时光,9月7日,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花西社区党委、新庄村党总支组织“聆逸”艺术培训中心的听障儿童,举办了“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您------庆教师节、迎中秋”主题活动。

教师节快来啦,我要亲手画出对老师的爱

活动现场,孩子们都戴着助听器,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冲破无声世界的穹顶,听到这个世界的精彩。此刻,他们的心情兴奋而雀跃,因为教师节要来了,他们正在给敬爱的老师准备节日礼物。

瞧,桌布已铺起、围裙已系好、小手已洗净,美味月饼做起来啦!

在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的指导下,孩子们捏出了一个个象征团圆的月饼,再把它们放入喜欢的模具中,轻轻一压,一个个“花朵儿”、“维尼熊”就做成了。

亲手制作的月饼,每一枚都散发着爱的味道,小家伙们迫不及待地将这份爱送给了自己的老师。

爱心月饼送老师,爱的抱抱献给您

我们做的月饼得到了老师的赞扬,好开心呀

除了“暖胃”的月饼,孩子们还给老师带来了暖心的祝福,一份份自制贺卡,装满了大家的心里话。

老师,虽然我的口齿还不是很清晰,但我还是要亲口说出谢谢您

在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中,孩子们将爱的桥梁,从掌心延伸,用无声的语言表达着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我们曾经是折翅的小鸟,老师带领我们走出了无声世界,让我们听到了泉水叮咚响、鸟儿喳喳叫,我们不再是聋儿了!今天,我们用手势舞表达感恩,或许动作还有些不协调、姿势还不太统一,但表达的却是我们内心最深处的感动!

是啊,如果听障儿童是跌入无声世界的残缺花朵,那么,特教老师就是帮助这些花朵绽放的辛勤园丁;如果把教育比作造梦,那么老师就是点亮孩子梦想的人,而特教老师用爱和专业点亮的,则是一群“折翼天使”的梦想。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福天下的老师,节日快乐!(五星街道花西社区 邓燕)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