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武进:湖塘镇“清朗侠”志愿服务项目举行发布会
2021-09-23 10:33: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综合治网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9月17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清朗侠”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暨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揭牌仪式在常州星河COCO City举行。

武进区委网信办主任左燕钢,湖塘镇党委书记张征宇,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符一波,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苏建中,湖塘镇党委副书记时培红、陶兴龙,湖塘镇党委委员陈黎云、朱春艳、强霏出席活动。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镇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活动。

镇党委书记张征宇指出,近年来,湖塘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清朗”网络空间这个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开展“净化网络空间”活动,切实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共筑全民网络安全防线。今年,湖塘镇开展“清朗侠”志愿服务项目,将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网络生态治理,综合施策,治本治源,从严整治网络乱象,进一步提升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征宇表示,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揭牌是探索和加强新时期行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希望通过党建搭台,加强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形成行业联动和行业自律,以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为重点,扩大“两个覆盖”,在全镇乃至全区范围内打响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为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提供组织保证和有力支撑。

镇党委副书记陶兴龙介绍并发布清朗侠志愿服务项目。为深入推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湖塘镇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隆重推出“清朗侠”志愿服务项目,正式成立“清朗侠”志愿服务队。

这是一支源于基层、自发组建的队伍,这是一股广泛参与、分层分类的力量,这是一个应运而生、寄予厚望的项目。“清朗侠”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多形式、多纬度、多载体推进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打造1+7+X的工作体系,“1”即1个核心理念,“7”即7支小分队,“X”即志愿服务活动涵盖多个方面、涉及多类群体,逐步实现服务范围不断扩大、服务内容不断拓展、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7支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读《清朗网络 你我守护》倡议书

倡议书

我们生长在互联网时代,我们是互联网的主要使用者。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应担负起的责任。

让我们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提高媒介素养。明是非、辨真假, 拒绝谣言!

让我们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做网络文明传播者!

让我们理性上网,明辨是非,释放正能量。以“好声音”来启迪他人,用“正能量”来感染社会!

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湖塘在行动!

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苏建中,湖塘镇党委副书记时培红为湖塘镇清朗侠7支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清朗侠”志愿服务队下设7个小分队,分别是宣传岗牵头组建的“文明风”小分队,他们是网络强有力的“发声者”;统战工青妇牵头组建的“新志汇”小分队,他们是联系各阶层的“主力军”;司法岗牵头组建的“法旋风”小分队,他们是网络普法的“主心骨”;互联网企业组建的“E企行”小分队,他们是网络战场的“生力军”;公安系统组建的“蓝卫士”小分队,他们是扞卫网络安全的“关键一环”;网格中心牵头组建的“蓝精灵”小分队,他们是打通服务最后100米的“关键所在”;教育岗牵头组建的“护青苗”小分队,他们是守护未成年人的“点灯人”。他们怀抱初心、身披红袍、手执利剑,在旗帜的指引下,以坚定的信念净肃网络阴霾,传播网络正能量。

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朱天亮警官现场讲述有关防范网络诈骗的小知识,引导居民“火眼金睛,轻松识诈”。

区委网信办主任左燕钢,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符一波为湖塘镇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揭牌。该联盟不仅代表着互联网企业同心聚力,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决心和强大力量,更预示着开创治理网络乱象、抑制网络负能量、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现场,各志愿者服务分队开展网络空间清朗主题宣传活动,居民朋友积极参与,与清朗侠志愿者携起手来,不断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用“正能量”温暖社会“大家庭”,让文明之光照亮网络空间的每个角落。

美好的网络环境,健康的网络生态,湖塘镇网络空间的“绿水青山”需要你我共同努力!(武进日报)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