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网格员的好创意 13位寿星过了个“抗疫集体生日”
2021-11-12 10:2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11月11日,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金梅花园封控管理的16幢共100多位居民正式“解封”了。“解封”后的居民一边外出晒太阳,一边还在聊着11月9日晚上那场难忘的集体生日会。这幢楼里的12户共13位居民是11月份生日,正是在第四网格网格长赵娟的提议下,金梅社区为这13位居民寿星,过了个疫情期间的集体生日。

赵娟是位新手妈妈,上个月刚刚结束哺乳期。疫情突发时,她义无返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有个朴素的想法:感觉自己做了妈妈后,心变得更柔软了,只希望封控居民楼里的居民们都能过得好。从11月2日16幢封控管理开始,她每天都奔波在收集信息,帮居民们送快递、送采买的食物的路上。

在得知有居民因为孩子过生日需要购买生日蛋糕后,赵娟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集体生日的点子。通过调阅居民信息,她发现封控楼内11月过生日的一共有12户13位居民,其中有一对还是夫妻。而这13位过生日的居民中,年纪最大的78岁,最小的14岁。赵娟的点子得到了金梅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萍的大力支持。由于封控楼内还有户口在天宁区红梅街道胜利村委的居民,这个点子很快也得到了胜利村委的赞赏。作为结对共建单位,胜利村委当即表示愿意出资购买生日蛋糕和其他生日物品,一定要把这场抗疫生日会办好。

11月9日下午,赵娟和社工、网格员、辖区民警、胜利村委工作人员一起,早早就到16幢楼下做好了准备工作。当晚,大家一起隔空比心,和楼内居民们共同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就像赵娟在祝福词里写的那样:“这次疫情打乱了大家正常的生活,2021年的11月注定是不平凡的,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希望早日解封,大家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更希望大家健康顺遂、事事如意、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歌唱完后,大家将蛋糕分送到了每户过生日的居民家中。

61岁的居民奚耀刚收到了生日蛋糕和小礼物,他感动地说,没想到活了大半辈子,第一次过了个如此难忘的集体生日。社区为我们封控居民想得太周到了。多少年后回想起来,一定是一段珍贵的回忆。对此赵娟说,隔离不能隔爱,“能够给大家创造一段难忘的回忆,我这个网格长值了。”(舒翼 黄雅玲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