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姑娘陈欣宜当上冬奥志愿者
2022-02-11 11:1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开幕式现场,中国队入场时的留影。

“能成为冬奥会开幕式的志愿者,我们不仅代表自己和学校,也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大学生的风貌。我从常州走到北京,又能赶上如此精彩的盛宴,真是太幸运了!”2月10日下午,当记者联系上远在北京的常州姑娘陈欣宜时,作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志愿者的她,依然沉浸在激动与欣喜中。

这位“00后”姑娘,高中毕业于常州市田家炳高级中学,目前是中国戏曲学院大三学生,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作为赛事服务领域的志愿者,在观众席区域提供志愿服务。

2月4日,立春,早晨7点半,陈欣宜和中国戏曲学院其他50多名志愿者同学一起,坐上了去往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大巴,开始了她一整天令人振奋而又责任重大的志愿服务工作。

陈欣宜告诉记者:“当天,我们分成多个小组,每个人负责一片看台,我和另外4个小伙伴负责的是其中一个区的五层西平台中的505看台区域。开幕式开场前,我们会在每张座位上准备好有冬奥纪念意义的物资包,入场时负责检票,再将观众引领到相应位置,提供好开幕式演出时的看台服务工作……”

非常幸运的是,陈欣宜负责的场地正好在“鸟巢”舞台的正前方,“从我的视角看到的现场,比我以前在电视上看,感觉要震撼许多!”陈欣宜说,给她留下印象最深刻的画面是中国队的入场,“当时,大家都特别激动,我和其他志愿者们抱在一起欢呼,为运动员们喝彩。感觉现场的每个人都被这热烈的气氛感染,特别向往投入到接下来的冰雪盛宴中。”

开幕式结束后,陈欣宜和其他志愿者继续为观众们提供退场服务,“现场观众的秩序非常好,大家安静等待,按照各区域分批次退场。我记得我服务的区域中最后离场的一位观众,在和我擦肩而过时,和我说了一句‘新年快乐’,让我很感动,这么多天的工作感觉非常值得!”陈欣宜说。

为了当好志愿者,这个虎年春节,是小姑娘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没在家乡过年,但她一点没感觉到失落:“父母为我们准备了祝福的暖心小视频。我爸妈的视频很用心,我妈学会了剪视频,他们拍摄了家里筹备过年的镜头,还有我小房间的温馨布置,让我感受到家中过年的温暖。”陈欣宜说。

除担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志愿者,接下来,陈欣宜还将担任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和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志愿者。“我当时抛开了很多顾虑,坚定地选择当一名奥运志愿者。因为,每一段经历都不可复制,我在最好的年纪能参与到最好的体育盛会中,为冬奥盛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觉得非常荣幸!”陈欣宜说。

她还记得,14年前的2008年,全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的场景,“那时我才七八岁,家里还给我买了一套福娃吉祥物,摆放在电视机前,我特别喜欢。谁能想到14年后,我可以作为志愿者参加到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呢,真好像在做梦一样!”(徐丹图片由被采访人提供)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