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全面推进精品街道建设
2022-05-11 09:34:00  来源:常州日报  

5月7日,7名工人正在加紧建设关河路新丰东桥公厕。通过空间布局调整和功能改造,该公厕将“变身”为一座集阅览室、休息室、党建云平台等功能为一体,并拥有充电器、饮水机、自动售卖机、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设备的现代化公厕“便捷驿站”。天宁区环卫处副处长李鸣介绍:“该项目的建设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目前工程进度已赶上,完成了70%,我们力争用最快速度建成投运。”

今年,我市将建造6座公厕“便捷驿站”。建造公厕“便捷驿站”是市城管部门今年全面推进精品街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介绍,为全面推进全市精品街道建设,市城管部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认真制订工作方案,持续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各项创建要求高效精准落实到位。同时,组建应急巡查和处置队伍,快速处理各类突发问题,并加大考评力度,对各类影响公共环境的问题进行高效督查。目前,已持续开展轨道交通2号线市容环境、背街小巷、大型户外广告、非机动车(互联网自行车)违停等专项治理和市容环卫责任区智慧化管理试点行动。在行动中,商户自行整改率达86%以上,创成省达标小区266个,市区建成区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均达100%。

下一步,市城管部门将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的基础上,夯实基础,精准施策,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以科技力量赋能城市治理,年内开展不少于60条示范路创建活动,并将针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建后管护,以整改实效切实提升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蔡晓丹 何小伟 秋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