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确定首批107位疫情防控“身边好人”
2022-06-22 09:19:00  来源:常州日报  

6月21日,常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疫情防控“身边好人”“最美抗疫人物”推荐评选情况。

市文明办副主任柯善学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身边好人”“最美抗疫人物”选树宣传活动,按照“聚焦基层一线、抗疫火线”的遴选思路,面向全市范围征集候选人。在325个候选人(组)中,经评审组评审,确定了第一批107个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其中,医护工作者26人、基层一线工作者47人、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20人,占总数的87%。在此基础上,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会同市卫健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等部门,从107个疫情防控“身边好人”中选出10名同志作为“最美抗疫人物”。

他们是:“疫”路向前的武进区礼嘉镇卫生院院感科科长、总护士长张洁;10年扎根社区的“断臂大侠”、新北区三井街道飞龙社区兼职网格员刘端才;“舍小家、为大家”的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第二社区第七党支部书记杜娟;“组团”抗疫的钟楼区北大街社区“这就是生活花店”店主顾平;3个月内3次出征疫情防控一线的武进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牛塘村卫生室负责人许志杰;发出抗疫最强音的常州广播电视台融媒新闻中心时政主管唐新卫;巾帼亦英豪的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一级科员刘淼;让蓝盾之光闪耀在战“疫”一线的市卫生监督所法制稽查科科长、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凯;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张庆庆;流调战线上的“花木兰”、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露。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不仅奋力夺取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还充分展现了常州的“硬核力量”,涌现出许多最美“逆行者”。这当中,有饱含真情的平凡身边人、有勇担责任的城市守护者、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在危难关头显本色,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值得广大市民去称颂、传播和学习。

对于此次发布的“身边好人”和“最美抗疫人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组建市级媒体新媒体宣传矩阵来宣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干事创业奋进合力。

(朱雅萍 文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