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举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22-06-29 09:43:00  来源:常州晚报  

本报讯 昨天,常州市举办道德讲堂活动,讴歌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励全体市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志良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本期道德讲堂由常州市文明办主办,天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公民道德与公民意识的一次检验。面对疫情,兰陵街道的党员干部和全市各行各业的抗疫者一道,不惧危险,舍身忘死,团结拼搏,涌现众多防疫抗疫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

活动展现了一幅幅动人的抗疫人物像:兰陵派出所所长杨小清“扔下”正在上海进行肝移植手术的妻子、孩子,星夜兼程赶回常州和战友们并肩抗疫;弘阳上城社区副书记贲颖怡在连续奋战26个小时后,与丈夫和襁褓中的孩子匆匆一见,便毅然转身重归抗疫一线;“超人干部”吴煜斐全力保障辖区内百姓的需求和安危,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兰陵斐哥”……他们不仅用行动诠释了紧张而有序、从容且坚定的“常州速度”“常州温度”。

在充分肯定当天道德讲堂举办成效之后,陈志良指出,我市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道德讲堂作为创建的重要平台载体,要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中枢神经”作用,以日新又新的形象真正走进群众生活。为此,道德讲堂要充分体现“以小见大”,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小舞台汇聚大能量,用小讲堂体现大文明。

陈志良表示,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强化道德讲堂“前延、后伸、中优化”主线建设,开展好“文明新征程、典范向未来”的道德讲堂十大提升行动,完成道德讲堂“10个100”的目标,尤其要通过微传播、微讲堂等方式,让道德讲堂更好地走进千家万户,带领全市人民共同累积常州文明的新高度。

朱雅萍 文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