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首批“经开区小志愿者”上任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加油
2022-08-04 17:36:00  来源:常州日报  

“出门遛狗绳索要拴牢,更别忘了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哦。”8月3日下午,在江苏省文明社区潞城街道公园壹号花园社区里,“经开区小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文明养犬。当天,20多名来自常州经开区各学校的常报小记者,在公园壹号花园社区道德讲堂内接受了聘书,成为首批“上岗”的“经开区小志愿者”。

今年,常州经开区文明办积极谋划“微志愿”服务行动,联合社会事业局等部门联手打造“小手拉大手 文明经开齐加油”品牌,重点开展十大类小小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首批“上岗”的“经开区小志愿者”兵分三路:一路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入户宣传,并征集居民对文明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一路走进潞城中心菜场,给摊主们递上文明宣传折页,劝导买菜的市民文明购物;还有一路走进公园壹号花园社区广场,劝导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通过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有礼的经开人;让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争做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和传播者,引导带动更多市民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为常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经开区力量。”常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沈霞说。接下来,“经开区小志愿者”们将奔赴文明城市创建的各类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胡文婷 陶新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