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金坛:小小文明实践者 倡导社会新风尚
2022-08-05 09:47:00  来源:金坛日报  

“双减”下的暑期,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常州市金坛区各镇、街道和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各类暑期实践活动,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让他们接受文化熏陶,过一个文明、健康、丰富多彩的假期。

金坛区东城街道新塘社区组织社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暑期实践——小小物管体验营。小业主们变身成业主物管,在炎炎夏日中体验物管人的一天。孩子们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参观小区消控室及生活水泵房,深入体会工程服务的重要性。在园区组织开展除草和小区绿化活动。孩子们通过担任“小小治安员”“小小园丁”等角色,收获了知识和经验,培养了责任心和爱心。

《苏轼的廉洁故事》、《周总理拒进家门》、《焦裕禄的事故》……一场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童心绘廉洁妙语话清廉”的创意活动日前在金坛区尧塘街道林丰社区举行,小朋友们走上台讲述一个个廉洁故事,家长和孩子们欢聚一堂,通过“以事述廉、以诗颂廉、以画绘莲、以书倡廉”等形式,大手拉小手共倡廉洁清风。活动现场,小朋友诵读了《廉洁儿歌》、《石灰吟》、《墨梅》等经典作品,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养成奉献、廉洁、勤俭的家风,引领社会形成崇尚奉献、廉洁、勤俭的风尚。活动中,翰墨飘香,廉洁家风在笔下“绽放”。一个个“廉”字,一幅幅具有廉洁寓意的书法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一笔一画间流露出对“廉”的敬畏之情,它像一粒粒种子,在小朋友心中播撒“重德、守正、至善、清廉”的价值理念。

金坛区人武部与直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日前开展“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庆“八一”主题活动,组织直溪镇井庄村、小红妈爱心社的青少年寻根抗日足迹,传播圩荡火种,弘扬双拥传统,研学国防知识。小小宣讲员们以发生在直溪镇的红色故事为素材,宣讲党史故事《烽火岁月里的中共苏皖区一大》和《拥军模范小红妈》。国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叠手榴弹比赛等趣味军事小游戏,增强了孩子们的国防意识。 

为树立儿童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念,提高儿童的动手实践能力,金坛区西城街道朱庄社区联合啄木鸟益工社于近日开展“快乐暑假冰凉一夏”主题活动,向大家宣讲食品安全知识,使食品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大展身手,亲自体验凉粉制作过程。

为加强村民自我防范保护意识,金坛区朱林镇唐王村携手常州市、金坛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暨红十字博爱送健康”活动。来自唐王小学的86名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暑假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应急救护培训老师采用“先示范、再演练、讲练结合”的授课方法形象生动地讲解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学生和家长聚精会神听讲,争先恐后提问,学习气氛浓厚。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