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公交多一点等待 老人多一份温暖
2022-09-19 09:19:00  来源:常州日报  

9月12日,一位老人专门赶到常州公交巴士公司201车队队部,送上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好品质 品德高尚好司机”的锦旗,对16路公交车驾驶员陆烨再三表示感谢。原来,是陆烨的热心服务打动了老人。

据了解,9月9日下午4点多,陆烨驾驶公交车至新堂路业丰路上行站,准备进站时,发现路边一名老年乘客向其挥手示意,便立即领会到了老人的乘车意图。到站后,陆烨规范执行完开门上下客动作,通过车辆右侧反光镜观察到老人拖着行李,正在匆匆朝公交车赶来。陆烨见状立即打开车门,继续停靠在站台上耐心等待。当老人到达前门位置,费力地拎起行李准备上车时,陆烨走出驾驶室,帮助老人提行李并搀扶老人上车落座。

老人当时便被陆烨耐心热情的服务感动了,下车时对着她再三感谢。几天后,老人又专门赶到201车队队部送上锦旗。

据了解,陆烨是常州公交“党员示范车”驾驶员,也是“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16路线的线长。多年来,她积极践行“真情服务乘客、真诚奉献社会”的企业使命,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讯员 蒋慧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