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公益书画展亮相公交站台
2022-10-12 09:24:00  来源:常州日报  

“哟,公交站台还有书画作品展!”“这些诗词、山水让人有一种精神上的愉悦。”“等车的时候除了刷手机,还可以看书画,赞!”在钟楼区的星港路,不少乘公交车的市民发现,沿路20个公交站台的灯箱展板全部换成了各种书法、国画作品,让大家在候车之余沉浸在浓浓的墨香中。

为推动城市高品质提升,钟楼区城管局联合钟楼区政协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展活动,计划将辖区沿路公交站台的灯箱展板更换为主题书画作品,星港路20个公交站台的29个灯箱作为首批展览已经落地。“书画展”亮相以来,吸引了不少乘客“打卡”,尤其是国庆期间。在公交站台布置书画作品展,充分利用了公交场站资源,拓展了红色教育场景,让红色文化“活”了起来,浸润到市民生活中。记者看到,展品有木刻版画作品“岁月·故乡”,有神韵天成的油画作品“运河古村”,也有笔锋犀利的书法作品“攻坚克难开新局 勠力争先创辉煌”……其中,国画“家乡巨变”一气呵成,描绘了从古延陵到新龙城的时代变迁。

在这些公交站台,乘客们在等车间隙驻足观看“书画展”,观赏作品的神韵风骨。乘客宋先生说:“这些书画作品不仅让人感受到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还让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公交站台“书画展”通过用笔墨装点城市印象,打造家门口的文明,不断提升文明城市软实力,用描绘钟楼之美抒发钟楼之志,带动更多人发现美、传递美、保护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童华岗 吕卓慧)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