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全心陪伴守护“星娃”——记“十佳母亲”彭健
2022-10-13 09:40:00  来源:常州日报  

看到儿子在店里吹起萨克斯招揽顾客,彭健微微露出笑容,转身又去忙了。

今年8月,彭健荣获市第十四届“十佳母亲”称号。这是对她10多年全心陪伴自闭症儿子坚持康复训练的最大褒奖。

彭健的儿子叫冯金垚,3岁那年被诊断为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患有自闭症的冯金垚特别好动,在公交车上喜欢去抢方向盘,坐电梯可以来来回回坐一整天。这些在旁人眼里奇怪的举动,常常让彭健夫妇被人指责“疏于管教孩子”。

为了给孩子一个正常的未来,彭健夫妇决定,一定要帮儿子进行康复训练。为此,夫妻俩双双辞职,陪着孩子辗转于各大训练机构。几年的艰辛,终于换来了垚垚的改变: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了;说起话来不那么着急了;到公园游玩时,能安静地排队等候了……

偶然间,彭健发现垚垚的记忆力非常强,对音乐也非常感兴趣。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帮垚垚报了萨克斯乐器培训班。结果,他一学就会。此后,垚垚又陆续学了游泳、太极拳等。2021年11月,冯金垚代表我市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全国特奥会游泳项目,喜获银牌。

在父母的呵护下,今年19岁的垚垚逐渐融入了社会。今年年初,在父母的帮助下,垚垚开设了省内首个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自闭症青年创业小店,小店位于花园新村136幢。垚垚感激地说:“我今天的一切,都要归功于我的父母。我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更要感谢父母的陪伴与不放弃。”

许梦涵 秋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