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上岗
2022-11-01 11:48:00  来源:常州日报  

近日,武进高新区北区龚家社区联合武进区人民路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小家带大家”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7位小朋友变身“小小垃圾分类宣传员”,走进社区、走上街头,主动向家长和社区居民宣传并监督分类投放垃圾。

“这里有四种颜色的垃圾桶,大家知道手中的卡片对应的是哪个桶吗?”志愿者龚春亚通过游戏卡片,帮助孩子们分辨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生活垃圾,为孩子们进行“岗前培训”。

“投垃圾居然会‘吐’钱!”来到“智能回收箱”前,孩子们对这个抢眼的大家伙很感兴趣。工作人员依次示范,将纸箱、塑料瓶分类放入“智能回收箱”中。据了解,为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更好地实现小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目标,龚家名园小区里放置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居民在投放废弃物时,箱内的电子秤可自动称重,并按照投放物品的价值兑换金额,满10元即可提现。“通过有偿兑换的方式,引导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减少生活垃圾的堆放,让垃圾变废为宝。”龚春亚介绍。

宣传过程中,小志愿者们主动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分享给小区居民,积极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同时还在垃圾分类亭旁做起督导员,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据了解,我市积极创建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目前已建成318个江苏省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构建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截至去年底,我市实现建成区1144个小区、农村577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均达100%。

(孙妍琪 蔡晓丹 秋冰 胡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