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金坛:“红色故事”进乡村
2022-11-08 09:30:00  来源:常州日报  

《金坛小红妈》《茅山地区的第一个党支部》《唐王军民歼敌机》……10月29日,“助推老区振兴,红色故事进乡村”活动在金坛区朱林镇唐王村开展。众多节目以情景剧、故事宣讲、朗诵、说唱等形式上演,传承红色文化、凝聚奋进力量。

茅山是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六大山地”的另外五个是长白山、五台山、太行山、泰山、燕山),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在战火纷飞、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涌现出众多革命英雄和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为用好红色资源,2021年起,金坛区老区开发促进会通过全面普查和实地核查,挖掘茅山地区红色资源,选取包括阳山村在内的60个革命遗址遗迹、纪念设施等红色文化点位,出版《红色阳山》书籍、编印《金坛红色印记地图》。

此外,金坛区老区开发促进会还通过举办《红色阳山》故事宣讲比赛,选拔青少年红色故事宣讲员,弘扬老区革命精神,讲好老区红色故事;联合“唐王故事会”和“小红妈爱心社”,组建红色故事“三进”宣讲队伍走进社区、校园、乡村开展巡回宣讲,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杨成武 沈灿军 张根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