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76岁老人为五角场社区20户困难家庭 送上寒天里的第一件新衣
2022-11-16 10:33:00  来源:常州日报  

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14日下午,爱心市民赵百川向天宁街道五角场社区捐献了20件崭新的棉衣,为社区里的困难家庭送上了寒天里的温暖。

今年76岁的市民赵百川从裁缝做到如今的服装店老板,和衣服打了一辈子交道。“这些衣服每件售价都要数百元,虽然是近两年的库存,但都是全新的,没有拆封过。”赵百川表示,虽说低价处理这些库存可以回笼不少资金,但他觉得捐给有困难、有需要的人更有意义。

他告诉记者,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捐献衣物,从今年9月份开始,他已经陆续给多个社区捐献衣物300多件。“我自己是残疾人,从小走路就不方便,所以我希望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和困难家庭。”

五角场社区工作站站长兰娜从赵百川手中接过沉甸甸的20件厚衣,马不停蹄地赶回社区,将新衣逐一送到社区多个困难家庭手中,对于一些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的人,兰娜还体贴地帮他们穿好。“这衣服好漂亮、好暖和。”家住五角场西村的困难户周虹母女都身患残疾,穿上久违的新衣,两人开心得合不拢嘴。(汤怡晨 夏晨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