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大树下的党课”接地气
2022-12-02 08:57:00  来源:新华日报  

初冬暖阳高挂,溧阳市竹箦镇姜下村里,距离村史馆不到100米的“大树下的党课”人气满满。榆树下,干部群众搬来板凳围坐一圈,在姜下村党委书记吕岗华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变化、展望未来。吕岗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为我们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鹅农场乐园”“鹅湖”“鹅餐厅”……村里随处可见“鹅元素”,“吸睛更吸金”的风鹅及其延伸产业已成为姜下村的“网红产业”。“去年仅与鹅相关的产品销售就达1200万元。”谈起村子以鹅致富的经历,在场的每位干部群众都有话说。

“溧阳‘1号公路’直通到村,旅游配套设施齐全,旅游资源独特,咱们村以后会更火。”“鹅农场乐园”经营者王琪看好姜下村农旅融合发展优势,正计划引进新的体验项目。50岁的村民冯彩凤不久前在村里开起了农家乐,凭借招牌菜——铁锅炖大鹅“圈粉”无数。“平时每天能接待10桌客人,节假日能达到20桌。我们的老鹅都是直接从农场运来的,食材新鲜。”

冯彩凤所说的农场就是由竹箦镇政府牵头成立的江苏竹箦姜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我们不仅要养好鹅,还要卖好鹅,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百姓得实惠。”该公司总经理吕震说,为了打响“竹箦风鹅”金字招牌,公司先后投入1500余万元对产品进行创新升级,生产更符合现代人健康饮食习惯的低盐低脂鹅肉制品。去年年底,全新的生产线正式投产。

“乡村振兴关键还是产业振兴。”吕岗华说,村上有了“活钱”,为民办事就有了“底气”。去年7月,姜下村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依托“红韵原乡、幸福姜来”特色党建品牌,打造了集民主议事、便民服务、教育培训、集体经济展示窗口等功能于一体的姜下村乡村振兴主题馆。

□ 本报记者 张宇熠

通讯员 杨文静 韩一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