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钟楼:打造便民服务站 让服务“港”好在身边
2023-01-05 10:37:00  来源:常州网  

去年以来,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不断深化“港好在身边”政务服务品牌,全力打造由“全科社工”值守的便民服务站,为基层群众带来了全新的办事体验。

“港”好暖民心,一站式服务

应民之盼,解民之忧,北港街道以“北港事,港港办”为服务理念,切实为“港”民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街道、社区成立了一支20余人的帮办代办队伍,依托“港港办”行政审批服务平台,让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重度残疾人、长期卧病在床无法外出的人员也能享受上门办、帮办代办的服务。目前,已累计完成尊老金申请、残疾证申请办理、社会救助等事项帮办、代办事项180余件,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港”好便民点,织密办事网

北港街道建立健全了便民服务站的管理制度、咨询制度、帮办代办制度、行业服务规范等各项规章制度,在北港街道月季路社区试点采用“社工+物业”的服务模式,并通过业务培训、流程梳理、站点设置等方式打造了社区“睦邻会客厅”服务模式与小区物业“政务服务便利站”相结合的政务服务体系。在月季路社区河枫御景花苑物业服务中心设立政务服务便利站,进驻了与居民息息相关的社保、公积金、信用查询等10项服务事项。

“港”好惠企事,架起便民桥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急难愁盼”,街道打造“店小二”贴心服务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高效服务。线上建立企业服务微信群,动态梳理为企服务清单,及时答疑,提升惠企助企实效。线下加强保障,针对企业特殊工时审批、劳动调解等高频事项,提供专员上门服务。下一步,北港街道将持续提升“帮办代办”服务质量,切实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