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龙城挂春联,新春送温暖” 新市民公益暖心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01-16 15:08:00  来源:常州日报  

1月15日上午,瑞雪纷飞、年味渐浓,由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和常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龙城挂春联,新春送温暖”新市民公益暖心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它承载了老百姓太多的牵挂。这几年,许多新市民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留在常州过年。广大新市民是城市发展进程中的“新鲜血液”,他们用自己的辛劳、智慧和汗水,为常州发展注入了新希望和新动能。这些留常过年的新市民,牵动着每一位常州人的心。为此,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和常州日报社合作,举办了此次活动,旨在传递爱心,表达常州人对他们的关爱与感激之情。

此前,主办方向全社会征集新春楹联,短短一周共吸引了300多位读者参与,征集到的楹联总计近千副。由市楹联学会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对所有来稿进行了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优秀奖10名。其中,常州市民施国鸣所作楹联:“蓄锐兔毫渥时雨挟三分虎势 化鳞云策御春风跃万亿龙门”切时切事、工稳大气,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一举夺魁。

走进启动仪式现场,粉墙黛瓦的青果古巷披上了崭新“红装”,随处可见挂起的红灯笼、贴好的春联及福字,浓浓的年味盈满街头巷尾。舞台上一对活灵活现的醒狮表演更是烘托了热闹喜庆的气氛。活动伊始,由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剑和常州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严国荣,为舞台两旁的巨幅春联揭幕。主办方为楹联一等奖、优秀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陈剑、严国荣还向到场的困难群众代表赠送了新春大礼包。随着活动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本次“龙城挂春联,新春送温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老师,能给我写一副春联吗?我带回去,让小外孙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现场最忙碌的当数中国书法家协会,省、市书法家协会及民建中央画院常州分院的书法家们,他们受邀来现场挥毫泼墨,为新市民及现场市民书写春联。一副副饱含浓浓年味和寓意吉祥的精美春联被送到市民手中,映红了人们的笑脸。围观市民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一边欣赏书法技艺,连连称赞。还有些“技痒”的书法爱好者甚至亲自动手,为新市民书写春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继承了传统习俗,又给新市民送去爱心,很有意义。

陈剑表示,多年来,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始终扎根地方,与常州同呼吸、共命运。该行一以贯之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积极满足新市民群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金融需求,围绕就业创业、住房安居、消费储蓄、医疗教育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让“‘新’有所依”“业有所成”“住有宜居”“医有所靠”“学有所教”,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未来,该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服务优势,不断满足常州市民多样化、多变性金融需求,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金融活水,努力在增强常州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的辉煌事业中发出更响亮的江苏银行声音。

严国荣表示,新市民把常州当成第二故乡,把青春奉献给这片热土,为建设常州做出了牺牲、做出了贡献,常州理应把他们当“自家人”,更好地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多年来,常州日报社与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都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情关注新市民的生活和情感。这次活动,双方一拍即合,用一副副内涵丰富、感情饱满、书法优美的对联,送上爱心,让新市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情。

(马静)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