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携手共聚“新”星之火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2023-03-17 10:08:00  来源:新华日报  

为进一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常州市钟楼区新联会开展形式丰富的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

双向奔赴 以心融“新”

南大街街道古运河畔,3000只“好意”馄饨顺利包完,与居民爱心一起被打包入盒,由志愿者传送到环卫职工、交警、快递小哥等群体的手上。“馄饨有团圆、美好、幸福的寓意,感谢党和政府时刻想着我!”美团配送员小李高兴地说。

“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这里是我们的爱心港湾。”新闸街道便民服务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驿站、学雷锋驿站和龙城红色服务吧,成为了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歇脚的最佳去处,他们在劳累的工作中,感受到温暖和快乐。

志愿服务 以“新”聚力

南大街街道城墙边,一大批志愿服务项目免费对市民开放,有民生政策宣传、法律政策咨询、名医免费义诊,还有翰墨传情送书画。来自各行各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花式”送服务,不仅为居民提供便利,更为居民搭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志愿服务平台,切实将志愿服务送到居民的身边。

“这样能听见吗?”“钥匙配好了,回去试一下,不行再过来。”“天开始热了,头发我帮你稍微剃短一点。”在钟楼区西新桥一社区广场,从免费听力筛查、口腔检查,到免费家电维修、配钥匙、剪头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显神通”。钟楼区新联会动员“红馨益+”学雷锋党建联盟企业单位,结合“全国爱耳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这些活动,不仅仅是今天一天,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会经常开展。”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入户便民 走“新”暖心

南大街街道新联会联合南大街街道社工站,为残疾退役军人上门开展清洗油烟机、擦玻璃等一系列暖心家政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中国好人”吴志佳在家门口楼道里设立义务修伞服务点,开展便民修伞服务,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这里为大家提供服务,我自己也感受到做好事的快乐。”上门帮助特殊家庭安装燃气报警器的新联会志愿者们,忙碌了一个上午。五星街道新联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不仅有上门安装燃气报警器,还有健康义诊、爱心超市、安全宣传、女性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统战同心,聚力同行。钟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们纷纷践行雷锋精神,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郭敏琦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