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溧阳市凤凰社区:积分兑换激发志愿服务活力
2023-03-28 09:46:00  来源:常州日报  

洗衣液、餐巾纸、食用油……近日,在溧阳市昆仑街道凤凰社区积分兑换区,社区志愿者凭借自己攒下的志愿服务积分挑选着心仪的物品。

凤凰社区是溧阳市唯一一家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近年来,以党建为引领,社区充分调动和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推出“积分+兑换”管理机制,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实现爱心“双向循环”。

“所有志愿者都可以开通积分账户。”凤凰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沈利平介绍,积分管理办法和评分标准都有相应规范、细则,例如,积极参与集中志愿服务获3分,帮助解决社区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获8分。每到年底,社区根据积分情况评定优秀志愿者,并进行公示宣传。

通过积分兑换助推、典型示范引领,凤凰社区挖掘出一批邻里能人,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已超870人。“红火楹”“绿叶舟”“暖阳橙”等志愿服务队,以及“知心奶奶”“夕阳红巡逻队”“晨曦公益课堂”等居民自我服务群体,使志愿服务新风吹遍社区。

(郏燕波 管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