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新天地公园里的全民健身“活雷锋”
2023-05-19 10:08:00  来源:常州日报  

5月16日早晨7点不到,在武进新天地公园东门停车场后面的健身小广场,王维喜的“摊位”就已摆开,数十样运动器材挨个放好,茶水摊上的绿茶和大麦茶冒着热气,“义诊”摊已经有人坐下来量血压了。从最开始的“共享”一两件健身器材到现在免费提供茶水、“义诊”,老王已坚持了6年,他也被来来往往锻炼的市民称为“活雷锋”。

今年74岁的王维喜是淮安人,7年前和老伴从老家来常州带孙女。刚来常州的老王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了新天地公园的马拉松跑团成员,在他们的影响下也开始锻炼。“马拉松我跑不了。”老王笑着说,刚开始锻炼时,就是在公园的健身器材上简单拉一拉、吊一吊,之后觉得场地上的健身器材比较单一,于是每天早上锻炼时就把家里的健身小器具带过来,跟大家“共享”。

这一“共享”让老王“上了头”,老王的健身器材越带越多、越带越重。健腹轮、俯卧撑支架、瑜伽垫、拉力绳、仰卧板……其中,杠铃、哑铃不同型号尺寸的都有好几个。原来骑自行车时一两件器材还能带回家,现在一大堆东西,他只能用推车放在公园的角落里锁起来。“这个推车是来锻炼的人送我的。”老王骄傲地跟记者“炫耀”他的推车,他和前来锻炼市民的“双向奔赴”不仅仅是这个推车,现在的健身器材中有很多也是其他市民家中闲置的。

一张简单的木桌、一壶碧螺春、一壶大麦茶,再加一叠杯子,就是老王的爱心茶摊。老王说,反正自己也要喝茶,那就多准备一些方便大家。一位锻炼的市民告诉记者,老王一天要泡七八壶茶,来回要走6000多步。尤其到了夏天,茶喝得特别快,老王每天要从健身广场跑到茶水间烧水,需要来回七八趟。此外,擦汗的毛巾、洗手的肥皂,老王也都免费提供。

采访间隙,老王的“义诊”摊也忙个不停,这个“义诊”摊不仅免费给大家量血压,还帮大家免费测血糖和尿酸。测血糖和尿酸的试纸都是老王自己准备的,老王告诉记者,多的时候一天要消耗十来张。“健康是福,大家健康我才开心。”老王乐呵呵地说。

从6点多到9点多,老王的几个“摊位”一直陆陆续续有人来,有些人老王已认识了五六年却依旧叫不出他们的名字,甚至还有几个外国人,但不管是谁来,都会向老王竖起大拇指。

(吕亦菲 孙婕)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