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溧阳实施“微心愿”爱心包慈善救助
2023-07-19 09:36:00  来源:常州日报  

一只电饭煲、一个血压仪、一台电风扇……为把困难家庭的社会救助帮到急处、扶到难处、落到实处,7月13日,溧阳市民政局、溧阳市慈善总会在南渡镇联合开展特殊困难群众“微心愿”爱心包慈善救助项目集中发放仪式。现场,困难家庭代表获赠集小家电、健康家庭用品、生活用品于一体的爱心包,另外一部分不方便前来领取的特殊困难群众则可享受送物上门的服务。

南渡镇新河村村民王女士肢体有残疾,还是低保户,一直是村委的帮扶对象。这次活动中,村委第一时间想到了她,询问她生活所需并向镇残联反馈。现场领到电风扇和血压计后,王女士感激地说:“感谢慈善总会和民政局对我们群众的照顾和关怀。”

据溧阳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袁杰介绍,此次“微心愿”爱心包慈善救助项目,重点帮扶对象共915户,主要针对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80岁以上的空巢独居老人和计生特殊家庭等,重点帮扶对象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空调爱心补贴、健康爱心包或家电爱心包(三选一)。相应物资由溧阳市慈善总会负责筹资、民政局按规定程序采购,将于近期发放到位。

(郏燕波 张浩 陈怡)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