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宜兴:“安康·爱心驿站” 成为户外职工暖心港湾
2021-01-28 09:4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月25日早上,在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安康·爱心驿站”内,环卫工人许阿姨和同事们吃着热气腾腾的早餐,一脸满足。

小小一间“安康·爱心驿站”不过30平方米,由宜兴市丁蜀镇总工会联合丁蜀镇镇政府、镇环卫所共同建设。每天清晨,这个位于丁蜀镇陶都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的小屋总是街上第一个热闹起来的地方,直到夜幕降临,“访客”依然络绎不绝。自2020年5月运营以来,这里已成为附近户外职工夏季避暑纳凉、冬季驱寒取暖的温馨港湾。2020年12月,该驿站被江苏省“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命名为五星级“安康·爱心驿站”,这也是宜兴首家五星级的爱心驿站。

“安康·爱心驿站”是户外职工休憩的一个落脚点,但在外卖小哥陈勇看来,它的功能远不止如此。“这里有药箱,日常药物都很齐全。”陈勇说,这个爱心满满的“补给站”虽小,但硬件俱全,桌椅、空调、应急药箱、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排插等不仅能满足户外职工日常所需,也让他们打心底里觉得温暖。

同时,每个驿站的阅览区正逐渐成为户外职工触手可及的“精神家园”。“阅览架上每天都会更新各种报纸、杂志,方便户外职工随时取阅。我们还会依托驿站来发放工会福利、宣传工会政策等。”江苏省宜兴市杨巷镇总工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宜兴市总工会自2015年4月启动户外职工“安康·爱心驿站”创建工作,将“安康·爱心驿站”重点建设在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主干道和中心地段。目前,宜兴已有“安康·爱心驿站”39处,基本实现市域范围全覆盖。下一步,宜兴市总工会将继续协调各方资源,结合实际需求,年内力争再建设3—5处站点,同时进一步延伸服务功能,让“安康·爱心驿站”成为户外职工前往方便、使用满意的“幸福之家”。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