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东港:连环画里学党史,红色教育活起来
2021-07-20 10:0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百年岁月,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百年历程,铸就辉煌,赢取未来。一本红色绘本,承载鲜活记忆,歌颂英雄荣光,书写壮丽凯歌。近日,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勤新实验小学的“小红色”宣讲团举行了一场“童心‘绘’忆——小人书里的百年风华”发布活动。少先队员们用手中的画笔“请”出了小人书里的一个个经典人物,把其中的故事娓娓道来,带领着大家重温一段段红色党史。

活动现场,小人书展板前围了很多家长、同学,队员们化身小小红色宣讲员,向来往的群众讲解、推荐小人书,用童声传播红色历史,使无声的小人书和有声的故事相融合,让党史学习“鲜活”起来。一本本看似平平无奇而又小巧玲珑的小人书,承载着鲜活的红色记忆,歌颂着人民英雄的荣光。少先队员们用绘制小人书的形式为党献礼,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将爱国、爱党之情根植于心中。

据悉,小人书是勤新实验小学着力打造的一个红色文创作品。少先队员们走进图书馆、打卡红色纪念馆、登录网络平台、寻访党员先锋,学习党史,并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用漫画的艺术方式进行创作,几经修改最终成“书”。它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英雄人物、伟大成就为主干,全景式回顾了党的历程和辉煌成就,再现当时一幕幕的动人场景。

“通过这个活动,孩子们在小人书的创作和学习中种下红色的种子,在一次次的宣讲中传递红色精神。”勤新实验小学校长周建东表示,希望通过小人书将党的故事传递给更多的人,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作者:蔡异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