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八院女医生归途中救助车祸男子
2021-07-26 10:46:00  来源:无锡日报  

这两天,一则“女医生回家途中救助车祸男子 事后婉拒千元红包”的视频登上微博热搜。记者了解到,这名见义勇为的女医生正是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的麻醉科医生李涵熹。

事发时,李涵熹与正休假的武警丈夫成鑫从连云港赶回无锡,就在快上高速公路时,他们发现一辆摩托车摔倒在路边,再仔细一看,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浑身是血。李涵熹直觉伤者生命有危险,赶紧下车跑了过去。李涵熹一边安抚伤者的情绪,一边查看伤情,发现伤者右臂动脉断裂,当时最关键的就是第一时间止血。可是事发高速路附近路边,根本没有止血带。“快,把你短裤上的腰带抽出来,充当止血带!”李涵熹向丈夫喊道,随即用短裤腰带给伤者包扎止血。正当大家准备松口气等待救护车的时候,危急情况再一次出现,伤者突然开始两眼翻白、意识模糊,“同志,你能听到我说话吗?腿能动一动吗?我们陪着你,千万不能睡。”李涵熹和丈夫跪在伤者身边,轮番呼喊,直到伤者送上救护车,他们才默默离开。

病情稳定后,这名患者的家属想要送上1000元感谢红包表达感恩之情,被夫妻俩婉言谢绝了。“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军嫂,看到有伤者的情况,救人是一种本能,都是我应该做的。”李涵熹说。(逯恒贞)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