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
2021-09-15 10:50:00  来源:无锡日报  

4、奉献互助,人人向善

我市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文明交通、扶贫助残、洁美行动、便民利民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击台风、防汛行动中,全市广大市民众志成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形成志愿红色防线。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注册志愿者达到171万人,位居全省第二位,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认同和支持率超过98%。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多次在全国宣传推广,志愿服务已成为无锡城市的闪亮名片。

5、普法守法,依法治市

近年来,我市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利用重要节点及新法规颁布实施契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等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全域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建成全天候“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在灵锡APP上线公共法律服务地图;加强法律援助惠民,培育身边的“法律明白人”、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让法治精神融入日常生活,营造人人学法、全民守法浓厚氛围。

6、诚实守信,你我共建

我市是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近年来,我市积极深化“诚信无锡”建设,持续推进信用积分“诚信阿福分”,引导人人讲信用、人人守信用。每年召开诚信会议,深入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持续发布诚信“红黑榜”,并利用户外电子大屏、公交车移动电视等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通过社会道德谴责形成社会震慑力。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