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学习动态丨无锡滨湖:80项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入人心
2021-11-18 14:1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一次次精彩生动的知识抢答,一场场激情洋溢的党史宣讲,一幅幅深入人心的文艺创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无锡市滨湖区精心策划、有序实施各类贴近群众、深入人心主题活动80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切实将学党史的磅礴热情转化为推动滨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重温入党誓词

以文化为线 讲好党史故事

“翰墨颂党恩,丹青书盛世,永远跟党走。”在滨湖区文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摄影展览活动上,广大文艺工作者道出了心声。此次活动共收集到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摄影作品100余件,表达了书画摄影爱好者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挚爱之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滨湖区充分发挥红色题材启迪思想、温润心灵的作用,以歌舞、朗诵、绘画、征文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选手们以声音架起时空桥梁,时而高昂激荡、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饱含深情,简洁有力的语言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

滨湖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以赛事为桨 全员“乘舟”起航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滨湖区积极发挥“线上+线下”的学习优势,通过灵活运用“学习强国”“百年党史 比学赶超”等知识竞赛平台,在全区上下形成了一股你追我赶、笃学深思的学党史热潮。

童心向党,筑梦成长。区教育局精心组织开展“红领巾”寻访实践、主题征文、我唱队歌给党听等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读起来、画起来、诵起来、讲起来、唱起来”,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其中,共报送市级作品20余份、案例10余篇、征文60余篇。值得一提的是,红色经典诵读获得一等奖2个,“童真里的色彩”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2个。

青少年现场聆听党史

以节日为媒 点燃精彩中国红

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滨湖精彩上演。五一节期间,团区委、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主题团日、徒步、劳模先进事迹分享会,用多种形式讲好艰苦奋斗、创新创业故事,鼓励全区团员青年要向先进工作者、劳模英模、杰出青年学习,增强干创事业的激情。

红色徒步活动

党的生日,我的节日。七月一日,建党百年之际,滨湖广大基层党组织在社区、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等处,开设手工制作、创意绘画、读书分享等各类活动,营造浓浓的“党的生日”氛围。

与国旗合影

国庆节期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如约而至,“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向国旗敬礼”“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祝福”等子活动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大家在随手拍、大声唱中,真切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带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作者:邹春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