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吴双吉:献血2.7万毫升的“无锡好人”
2021-11-19 11:2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吴双吉,1976年8月生,中共党员,是宜兴市高塍供电所的一名技术员。2003年12月5日,他在宜兴市红十字会血站完成了第一次无偿献血。自此以后,献血献爱心一直萦绕在他心头。

一生中想做的事情

首次献血后,在接下来的几次献血前初筛中,每每因为某项指标不达标而被婉拒。他深知要达到无偿献血的标准,身体条件必须过硬。受“中国好人”李洪强的影响,吴双吉加入了献血跑团,参与跑步、训练,提高身体素质,还注重饮食健康,戒掉了多年来吃夜宵的习惯。终于在2017年2月,通过符合无偿献血标准,献出了一份滚烫的爱心。奉献不仅仅是付出,更能让人获得精神的满足。自此,吴双吉更坚定了参与无偿献血的决心。

成分献血年度第一

2017年开始,吴双吉又加入了定期捐献血小板的队伍。截止目前已捐献全血2次600ml、成分血67次共132治疗量,累计27000毫升。仅2020年,吴双吉就捐献了18次血小板,差不多是成人身体1.7倍血液总和,成为宜兴市红十字会血站年度献血人群第一名。今年已经捐献14次成分血,共28治疗量。有人问他多次献血身体受得了吗?他说:“我今年跑了4个半马,1个25公里的山地越野赛,每周坚持一次例跑献血宣传,有空还去爬山。献血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相反会提高人体免疫力。”

献血理念的传播者

“只要身体允许,我都会撸起袖子将无偿献血进行到底,做一名无偿献血理念的传播者。”这是他始终坚持的信念。他积极在朋友圈、好友群中进行宣传,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参与无偿献血,乐此不疲。在他的带动下,一位好友在2020年捐献了16次血小板。分享、奉献与助人的情结已融入了他的血液。他将2020年捐献血小板所获的补贴全部定向用于无偿献血公益宣传。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锡好人”“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宜兴最美志愿者”……一本本荣誉证书,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章,见证着他生命奉献的足迹。献血于行,大爱于心,吴双吉用最平凡的行动,诠释着人性的光辉——“撸起袖子为生命加油!”

作者:刘梅 蔡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