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梁溪: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幸福驿站”
2022-03-07 09:3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近日,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星火惠邻”志愿服务岗、梁溪“微幸福”服务微站启用仪式暨“典”亮美好生活志愿服务集市在盛德新风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山北街道“星火惠邻”志愿服务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梁溪“微幸福”服务微站正式揭牌。

位于盛德路商圈内新惠市场旁的“星火惠邻”志愿服务岗,是星惠社区新建成的一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同时它也梁溪区首个“微幸福”服务微站,该服务岗(实践点)是一个集理论宣传、文化传承、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综合服务平台,是梁溪深入推进落实“微幸福”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举措,也是星惠社区进一步下沉志愿服务力量、前移服务站点,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幸福驿站”的生动实践,更是检验基层党员冬训成果和展示文明无锡、文明市民的新窗口。

活动现场,来自星惠、会西、仁和等三个社区6支志愿服务团队上台接受授旗,其中“蕙心育苗”志愿服务队队长钱玲代表全体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时代文明新风。 揭牌仪式后,“典”亮美好生活志愿服务集市正式开市,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义诊、家电维修、免费理发、磨刀、电信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精神薪火相传,志愿队伍接续奋进。近年来,山北街道瞄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依靠人民的工作导向,聚焦居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系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和功能作用,在建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6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功能、延伸服务触角和壮大服务力量,因地制宜建成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实践游园、实践点,街道现有注册志愿者超过3.2万人,约占总人口的31.1%,成为推动“魅力梁溪 文明山北”建设的重要力量。

下阶段,梁溪区山北街道将充分依托“星火惠邻”志愿服务岗、梁溪“微幸福”服务微站,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探索和推动志愿服务“菜单式”、精准化,形成“群众点单—站点派单—社区接单—社会评单”闭环式工作模式,激“活”志愿服务一池春水,讲好山北崇德向善故事,努力打造群众欢迎、百姓满意的山北志愿服务品牌,用精神之泉浇灌文明之花,用道德之光“典”亮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王玥 贾军松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