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阴澄江:四种“情缘”让阅读强脑润心
2022-03-18 09:49: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亲近阅读,拥抱春天。江阴市澄江街道在集体阅读中领悟冬奥、冬残奥精神,感受惊蛰万物萌发的蓬勃;在线上阅读中创新形式、丰富知识,助力疫情防控。

冬奥情缘,悟拼搏精神

澄江街道澄江路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的“小小宣讲员”朱浴辰同学精心准备了关于北京冬奥会的PPT,现场为大家讲解冬奥会的知识。讲解结束后,一场热闹非凡的知识竞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革新社区团支部以“学冬奥精神 为冬奥加油”为主题,学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有关内容和精神,分享感悟和见解。澄康路社区与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共同打造了新的一期“云溢书香”,通过直播的形式给社区的居民们讲解冬奥小知识。

节气情缘,赏万物生长

万物复苏的时节,江阴八佰伴“聚星学社”正式开营。社长布置了2022年全年的阅读计划。社团成员共读《百岁人生》,分享人生百态、品尝人生百味、感悟人生真谛。西郊社区通过“春风阅读”系列活动,吸引青少年愿读书、善读书,孩子们能更加亲近书籍,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打好人生底色,让书屋成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和假期乐园。江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负责人曹秋瑾组织楼道里的小朋友开展“缤纷周末 多彩阅读”活动,现场指导小朋友们如何阅读,呼吁大家“周末少看一小时手机,多看一小时书”,带动更多的人享受春日阅读带来的快乐。花园社区请来了公益教师董余霞带领孩子们共同阅读《春之诗歌》,孩子们上台朗诵了《忆江南》《咏柳》《春晓》等诗,期待着万物蓬勃生长。

红色情缘,树理想信念

花山社区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围绕专题讲党课,共享“红色阅读时光”。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组织了“铭党恩,忆先烈红色故事会巡讲第三期”,由老师带领大家阅读《小兵张嘎》,小朋友经过前几次的读书会活动,认识了好几位小英雄,上讲台一一分享了他们对小英雄们的崇拜,在幼小心灵中树立了理想信念。

巾帼情缘,展女性风采

花园社区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诗文朗诵会,《巾帼颂》《贺新郎·赠杨开慧》《蝶恋花·答李淑一》《党啊,我的母亲》,大家在暖意融融的妇女微家,用最美的语言赞美我们的党、赞美新的时代、赞美伟大的祖国、赞美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赞美今天的幸福生活。妇女朋友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靓丽风采。

君山社区举办“阅读由我”新时代公益读书启动仪式,宣传鼓励社区妇女朋友多读书,通过阅读分享,激发社区妇女朋友的阅读兴趣,推动社区农家书屋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作用,让崇尚阅读成为新时代的新风尚。

方心怡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